污苏里江

“心若是能说话,那将是咒语般的言。” ——《特殊传说》

本命Arashi,墙头停靠X Japan。
图片来源: tum,Twi。
部分自制。偶尔更文。

以上。

只是P了張圖不知道為啥,突然寫起來了。一發完結。

相二。其实本来有一个大梗想写爱拔视角独白的,但是太长了,还是算了,留着以后写别的文吧。于是SJ变成真·客串了哈哈。

小大,SJ客串。

------------------------------------------------------------

二宮總覺得,相葉氏是個特別不適合黑白的人,但是黑白卻莫名的與這個人契合。

每次有小貓小狗親近相葉的時候,二宮總是忍不住在心裡道:“完了完了,又一個上當的。”

——不要靠近這個人,不然會被虐的很慘的,就像我一樣。

二宮歎了口氣,甩了甩頭又拿起了手柄跟小怪獸奮戰了起來。

-------------------------------XGG-------------------------------

二宮第一次遇見相葉是在樓下的公園門口。他抱著新發售的PS4,正在思考怎麼把PS4和母親好心寄送過來的蘋果一起搬上去,省的再跑一趟的時候,軟軟的觸感拍了拍他的頭。

身穿兜帽外套跟自己差不多年紀的男子,抱著一隻小貓站在他的身後:“需要幫忙么?”

當時二宮被嚇了一跳,因為這個人跟他那段時間沉迷的游戲裡的大BOSS一樣......沒有眼白0.0!......啊......只是黑眼仁兒太大啊。

“咳咳。”二宮定了定神,禮貌的說道,“那可幫了大忙了。”

男子笑了笑,搬起地上的水果:“走吧。幾樓呀?”

“四樓,謝謝。”

“OK!GOGO~!”那人一邊喊著不知所謂的口號,一邊頭前帶路......

——明明是我家吧,這個人,也太自來熟了吧......

“我叫相葉雅紀。你呢?“這位好心人士,把水果放在二宮家門前,擦了擦額上的汗珠,伸出一只手自我介紹到。

“二宮和也,今天謝謝你。”二宮禮貌的和相葉握了握手,打開門走進玄關,“唔,要進來喝杯水擦擦汗么?”

“不用啦,沒關係~改天見啦。”相葉雅紀笑著揮了揮手,剛剛那隻喵咪,不知從哪裡又竄了出來,跟著這個人飄然離去。

原本以為一切只是一次性的偶然,沒想到隔天二宮又聽到了這個人的消息。

嗯,沒錯,是聽到。

第二天,樓下中華料理的外賣小哥來送外賣的時候,竟然弄錯了一道菜。二宮在這家中華料理叫外賣已經快兩年了,每次就點那麼四樣菜色輪換著吃,基本沒變過。

外賣小哥一臉的慌張歉疚,說店裡來了個新廚子,做菜是好味道,就是太招小動物喜歡了,尤其是身邊跟著一隻貓,說了不能進餐館,還在餐館里亂竄,攪和的亂七八糟。

不知為何,二宮腦海里就閃出了那張沒有眼白的臉。

第三天,竟然變成那位相葉氏親自上來送餐了,似乎還有些微醺。說什麼,他其實是樓下中華料理店老闆失散多年的私生子,明明有著天~才~一般的料理能力,為什麼不讓他掌勺云云。

接連著兩周,都是這位相葉氏來給二宮送餐。

有的時候跟他說一樓的奶奶新添了一個外孫,多可愛多像小兔子;有的時候說昨天番組里的搞笑段子,還時不時模仿一兩位搞笑藝人;有的時候推薦一些熱播電視劇;啊,還約他去CON,雖然他沒答應。

總之,每次絮叨起來就沒完。二宮也算是習慣了,好久沒有說過這麼多話,也沒有聽人說過這麼多話了,他突然有點期待每天早晚的送餐熱聊活動。

可是再接下來的一周,二宮都沒有見到這位相葉君。因為他完全沒有回家。多年前的夥伴小鎖匠找他,說是有新的工作,是要攻破......

嘛,總之好不容易完成工作,回到家樓下他就感覺到了不對勁——

樓下原本門庭若市的中華料理竟然沒開門,門口還掛著一些白綢。

二宮一邊上樓一邊為自己今後的伙食憂心忡忡,抬頭就看到相葉雅紀歪歪倒倒的躺在他家門前,一直跟在他身邊的那隻小貓一個勁的只叫喚。

二宮蹙了蹙眉,俯下身,試探的拍了拍這個滿身酒氣的人,“喂,相葉君,醒醒。”

相葉嘴裡哼哼了幾聲,微微睜開眼。

二宮發現他的眼中竟然有淚痕,心下一驚,連忙扶他坐了起來:“發生什麼事了?相葉君。”

眼前這個男子,睜著迷離的大眼睛,眼淚順著臉頰滑落。

二宮實在無法推開這樣的一個人,不管這個人是不是相葉氏還是其他什麼人,他都無法推開,至少他是這麼告訴自己的。

於是,相葉理所應當的把頭埋進二宮的頸窩,慢慢的將二宮環住,手臂漸漸鎖緊,勒到二宮有些喘不過氣。

“父親,去世了。”相葉輕輕說完這句話,在二宮懷裡泣不成聲。

然而,相葉睡著前的最後一句話,卻有些違和——

“我好想妳。”

說這句話的時候,他撫摸著二宮的臉頰,在他的唇畔上輕輕的一吻。

這一吻,嚇得二宮三天沒敢叫樓下的外賣,最後還是相葉親自送了上來,說自己研發了新菜。

——這傢伙竟然一點都不記得親了自己的......的......,兩個男人啊,擦!

但是二宮也算鬆了口氣,他沒什麼朋友,所以莫名有些珍惜這個即使自己冷著臉,也願意一直跟他說話的相葉君。

相葉在親了二宮之後,打了雞血似得,重新振作了起來,獨自支持起了樓下的中華料理店。憑藉著自己獨特的廚藝和調味,生意竟然蒸蒸日上。只不過,這位新老闆太年輕,又是私生子,很多老員工不服氣,一通亂攪合,鬧得相葉很頭疼。

那天,因為會計賬務對不上的原因,餐館里又鬧了起來。打遊戲打餓了的二宮下樓覓食,正好遇到這一幕,二話不說,拉過鍵盤,三下五除二就找出了會計軟件中被故意篡改的BUG,分分鐘理清了亂七八糟一塌糊塗的賬目。

從此,二宮莫名其妙的被相葉聘為會計部兼技術部經理......

從此,二宮時不時就會下樓幫著相葉招待客人......

從此,二宮莫名被店裡一些年輕服務生戲稱為“老闆娘”.......

“老闆娘是什麼鬼?!相葉雅紀你給我老實交代,是不是你教的?”二宮老闆娘叉著腰,訓斥著相葉老闆。

“怎麼可能嘛~”相葉嬉皮笑臉的連連擺手,“我怎麼會教他們叫你什麼‘老闆娘’,太不氣派了,辱沒了我的身份,應該是‘大姐頭’才對。”

“喂!!!!!”

----------------------------XGG-------------------------------

“總之,就是這樣了。榎本你說!他到底什麼意思,我到底要怎麼辦啊!!”二宮和也拿著電話,發泄式的對著電話從頭到尾說了一邊他和相葉氏的相愛相戀史......什麼鬼?作者你不要給我亂寫啊!

電話那頭沉默了一陣:“其實你不用緊張。性取向只是一種情感模式,並沒有好壞之分。‘男色’一說,是從古至今都不斷存在的現象。全世界對同性戀的認同比率近年來直線上升。據調查我國同性戀接受比率超過了54%。歐洲、北美地區已經承認同性戀合法婚姻。我推薦你們可以去加拿大註冊結婚,那裡......”

“嘟嘟嘟嘟嘟......”

------------------------------XGG-------------------------------

“啊啊啊啊,好想爆粗口。”二宮仰天一聲怒吼,狠狠的把自己甩在床上。

明天就是聖誕節了,自己是不是該主動聯繫一下那個呆子呢。正這麼想的時候,門鈴響了。

是了,這個傢伙從來不會打電話發短信,永遠是,直接來敲門。二宮明明最討厭這種突然上門的,卻總是沒有辦法阻止自己去開門,想晾晾他,給這個冒失的傢伙一點顏色瞧瞧的計劃無限期擱淺中。

這次也不例外。敲門聲響了三次,二宮這次還是沒能忍住拉開了自己家的大門,“相葉雅紀,我說你啊,能不能不......”

“額,不好意思先生,這是您的包裹......”

“額,不好意思,謝謝。”

“麻煩您在這裡簽字。”

“好的。”

“呼......”二宮關上門,背倚著門長處一口氣,心裡直罵自己baka。

然而,目光集中到包裹盒子上的地址,眼中浮現出溫柔。

這輩子,二宮和也只收到過一個人的包裹。就是母親。果然又是水果吧。母親總是說:“你要多吃些水果,不要覺得貴就不捨得買。家裡又不是沒錢。”

“錢是你的又不是我的。”雖然每次都會這麼在心裡腹誹,但都會好好的把整箱的水果吃掉,因為只有這時,他會想著必須要好好照顧自己。

手撕開紙箱子,蘋果的香氣鋪面而來,裡面還有一封信。二宮拿起一只泛紅的蘋果,隨意的洗了洗,邊吃邊拆信:

******

我兒和也:

最近身體還好么?工作都還順利么?不要一直待在電腦前哦,就算不得不在電腦前辦公,也要把背挺起來,不然老了會經常腰酸背痛的。

錢的方面不要太過在意,不夠用的話,就來找媽媽吧。不要去做危險的事情。就算我這麼說,你也不會聽的吧,但是我還是要說哦,這裡終歸是你的家。外公也是愛你的,他雖然嘴上不說,最近經常偷偷翻看你小時候的照片呢。有時間的話還是回來看看吧。當年的事,都是意外,不能怪外公的。

好了,不說不開心的事情。

對了,和也終於也交到這麼好的朋友了呢。外公和小透都很喜歡他呢。和子還一直纏著他要撓肚皮,你知道和子有多怕生的。啊對了,你讓他帶來的餃子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呢,下次也要記得帶哦!有這麼一個溫柔的人在你身邊,媽媽就放心多啦。你們要互相幫助,互相照顧哦!你呀,不要老是板著臉對著雅紀,他似乎很受傷呢。就算是親友,畢竟也是你的社長啊,要對別人有禮貌哦。

還有幾天就要過年了,媽媽很希望今年能和你一起看紅白歌會,外公、小透還有和子都盼著你回來呢。要是可以的話,和雅紀一起回來吧,他沒有親人一起過節吧。

期待可以見到你們哦。

聖誕快樂。

愛你的媽媽

******

“相葉雅紀!!!!!!!!!!!!!!”

——二宮和也受到1000點傷害。K.O.

--------------------MJ---------------------

所以,第二天,也就是聖誕節,二宮和也認為報復的時候到了。

所以,明明知道,今天是全年最忙的一天,又是出年底總帳的截止日,他特地在家裡吃了一天相葉雅紀硬塞在冰箱里的速凍餃子。但是,直到傍晚這個人竟然都沒有找上來!!

二宮簡直被自己給蠢瘋了,怎麼會蠢到以為這個人對自己有意思,蠢到自己竟然好像貌似對這個人有一頂點的心動。

“Nino....Niinoo~~~~~~~~~~~”似乎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二宮扯下耳機,就聽到一陣敲玻璃的聲音。他緊走兩步,拉開窗簾,他他他他...相葉雅紀竟然趴在他家的窗戶上!

“你搞什麼呀!不要命啦?!”二宮猛地打開窗戶,以至於夾到了自己的手。還沒來得及叫喚,手就被相葉捧到了唇邊。

看著蹲在窗台上一臉心疼的相葉雅紀,二宮的火就不打一出來,猛的抽回手,因為用力過猛,又撞上了桌角,又是一陣齜牙咧嘴,嘴上卻道:“你以為你自己是超人、鋼鐵俠,還是美國隊長啊?不做廚子要改行做超級英雄,拯救地球啊?我看全世界的人類都要被你剋死。”

“原來和也這麼關心我啊。”相葉笑嘻嘻的湊近二宮,輕輕撫了撫他被撞紅的手,“還好這是只肉手。”

“- -”

“走,我帶你去個地方。”

“不去。”

“噯?別這樣嘛,人家今天店都沒開準備了一天了。”

“什麼?你能不能長點心啊?今天是聖誕節,那都是錢啊!”

“錢不重要。”

“重要。”

“不重要。”

“重......”

“重要,但是沒你重要。”

“......”

二宮真的很害怕,害怕這樣直率的人。這樣的事情,這樣直率的表達出自己的心情,他恐怕一生都做不到。

他怕得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怕的指尖都有些微微的顫抖,只能任由這個人暖暖的掌心牽著自己走在聖誕節燈火通明的光影之中,他希望不要停,不要說話,就這麼一直一直走下去。

他怕這個人哪怕是再多說一句話,自己就會忍不住抱住眼前這個直挺挺的背脊;哪怕他手上的力氣再多一份,自己就會忍不住說出那四個字。

——不可以啊二宮和也,不要變成baka啊,寧願要榎本也不能跟這只偽兔子啊!

然而,所有的心理建設,并沒有什麼卵用。

當相葉雅紀,牽著他來到當地的許願橋上,飄滿水面的蓮花燈映著那張...好吧...帥氣的臉龐,被那樣水光盈盈的大眼睛死死的盯住,柔軟的唇畔吐出溫柔如水的話語:“二宮和也,我喜歡你很久了,自从………”的時候——

二宮和也還是沒能忍住,只說出了五個字:“憋索話,吻我。”

--------------------MJ-----------------------

“所以說,你一天沒開店,就來準備蓮花燈了?”二宮低著頭看著河裡越飄越遠的蓮花燈。

“噯?沒有啦,每年都會有人來這裡放蓮花燈哦,我算準了的。”

“那你今天一天準備什麼去了?”

“這個,”相葉邊說邊開始套口袋,二宮只看到一把一把粉紅色的結緣御守,從那看起來不大的口袋裡冒了出來,“我去求了咱們這所有神明大人的結緣御手,沒想到有那麼多!你看你看,伊達政宗那裡都有賣結緣御手的...”

“......baka......”二宮緊抿的唇畔輕輕的吐出兩個字,聲音柔的聽不清。

“啊?”

“你傻啊!”他仰起臉,柔軟的嘴角勾起一抹壞笑,“今天要結賬你知不知道啊?相葉社長。”

“噯噯噯?不是吧?!”

“真的喲。”

“那...我們趕快回去吧!”

“為什麼啊?我還沒放河燈呢。”

“那我們快放。”

“肚子餓了呢,放完河燈去吃壽司吧,就這麼定了。”

“噯~?”

“然後再看電影...接著....”

------------------------------------XGG-----------------------------------

FIN。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